陈奶盖

已完结的有《载梦的舟》《让我回到过去爱你》《她与南墙》《卡卡的一生》《江城晚晴空》《十年枯木又逢春》《可惜我还是很喜欢你》等
如果这边更新不及时,可自行任何引擎搜索,谢谢喜欢

孩子没了(71)

第七十一章 不破

“出门,多出门才能看得见男的。”胡良梅对着余巧苦口婆心的游说,“之前你婶婆给你介绍的那个呢?”


胡良梅:“你婶婆说那个男的家里条件好得很,三套房呢,三套。”


余巧险些要翻出个白眼来,她开了吸尘器,屋子里嗡嗡声大得很。


胡良梅见她不理会自己,接着讲到:“那个那个.......那个那天不是给你介绍了一个吗?”


余巧想起那个比自己还矮了半肩的男的,更加不想说话了。


“挑挑挑,都四十多了还挑。你看看全家的阿弟阿妹几个除了你还有哪个没结婚的?你三叔公那个儿子上个月都生了双胞胎儿子了。”


“三叔公?”余巧冷哼一声,“我哪来的三叔公。”


“不是三叔公,是,诶呀你都不去看看。你看几个兄弟姐妹家的孩子多大了,阿稚那个都上大学了,阿秀的都会坐了。”


余巧冷淡:“余秀生了不就好了,家里的香火不是延下去了。”


胡良梅着急摆手:“什么香火,余秀的是余秀的,她以后老了有儿子靠了。你怎么办。”


“用不着,”余秀的耐心到了极限。


“诶我那个老乡,他家里....”


余巧:“那么爱生爱结婚,你就自己再生一个。”说完一把将吸尘器丢到角落,墙灰都抖三抖。


余秀那个儿子平时哭格外大声,才两三岁大的孩子,再长个几岁,狗都嫌。


今日却安静的出奇,家里只剩下几个大人。


余秀兴致勃勃的在试穿她买的登山服,劣质,好几处线头她拿了塑料把手的剪刀一处一处的剪。


产后她更圆润了,浮成了一个很有福气的球。


怀上之前,大家看到她背后总说怀不上是因为太胖了要减肥,生完了以后,大家看了都说这大胖儿子,这大胖媳妇,真有福气。


余秀艰难的把瑜伽服塞进了一半,卡在脖子和胸那实在是塞不下去,硬塞也不行,脱下来也不行。


田俊这时候走进来,站在余秀背后看着。


他上去给余秀搭了一把手,余秀的头发挤在中间,乱成一团。


田俊:“又买了衣服啊。”


“这个月刚买,”余秀脱下了瑜伽服,几缕头发杂乱的糊在脸上,她胸前的一团白的晃眼。


田俊却没做出什么反应,余秀暗暗的有些失落。


她找了个别的话头岔开:“儿子呢?妈怎么还没带回来。”


“带出去走路了,”田俊有点严肃,“别的孩子这么大都会跑了,小武走都走不稳。”


“正常啊,”余秀辩,“有的孩子先学讲话,有的先会走路。”


田俊拧巴了一口气:“是你一直抱着,出门也抱着,他现在不抱就不走。”


余秀喃喃:“孩子还小.......”


“他是男生,男子汉,养成,算了。”田俊转身要出去,“妈快回来了,我去热饭。”


田俊走出门,余秀看着他的背影发愣。


他走到一半像是想起什么又回头:“你姐大概还要在我们这住到什么时候,我爸要从乡下过来。”


“我姐?”余秀有些为难,“我姐最近遇到了难事你也知道,我也不能这种时候让她走吧。那可是我姐呢。”


田俊似乎有些不悦:“人都有难事,能帮当然帮一把。但是你姐,不是我小气,你姐什么时候来的?小武还没出生就在这住下了,白吃白住两三年了。”


余秀有点心虚,“白吃白住也太难听了.......”


“你总这样,”田俊定论,“被你姐和你妈拿的死死的,她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吗?你姐姐里也有有主见的啊,结婚了就是两个家庭了,小家要顾吧。”


余秀为难的很。


她觉得老公说的也没错,但是余巧的难她也都看在眼里。


四十多岁了,没结婚,没孩子,没房没工作,还欠了一屁股债,余秀觉得她姐够惨了。


虽然从小到大余巧都少有给自己好脸色,但余秀内心深处总认为余巧是爱着这个家的,也是真心实意的对自己这个妹妹好,余巧只是不太愿意和家里人展露真实的情感。


当年弟弟走的时候,忙前忙后把所有事解决干净的也是余巧。


余巧是爱这个家的。


“别催我姐了,”余秀难得逆着田俊讲话,她之前总是一副逆来顺受的小媳妇模样,连婆婆都总爱到处和人说自己那个儿媳妇啊还好遇上了自己一家人都是心善的,要是去做了别人家儿媳妇指不定被欺负成什么样。


田俊:“你,算了。”


房间内不再传来声音,余巧赶了一步,转身离开。


胡良梅在背后喊她也没停,胡良梅自顾自的喊着余巧啊,你小姨夫老家那边有个男生公务员呢。


........


饭热好了,余巧去厨房端水,田俊喊:“姐,吃饭。”


余巧摇头:“等你妈回来一起吃吧,我不饿。”


余秀换了一身宽松的T,更显得一点腰都看不出来,整个人横上横下像个水桶一般。


余巧冷着脸把余秀叫到房间里,房间里摆着两张床,设施不新,一张余巧睡,一张胡良梅有的时候过来睡。


她直言和自己妹妹说:“你减减吧,对自己好。”


“我知道啦姐,”余巧有些不好意思,“是有点影响健康。我是护士,我明白的。”


余巧忍了又忍,还是说了:“不止健康,别以为结婚了就是尽头。”


结婚才是开始。


余秀显然没听懂自己姐姐的意思,她对男女关系的经验太少了,为数不多的两端恋情,一段懵懂的发生在校园时代没说过在一起自然也不会有分手。


第二段发生在工作,一个医院里的医生。


都谈婚论嫁了,两个人一起贷款付了首付,却因为最后胡良梅坚持要彩礼多加十万,谈崩了。


余巧对着余秀有些无奈,明明也三十好几快要四十了,怎么一点都不开窍的。


她:“男人不管多大了都爱年轻貌美的,懂了吗?”


余秀的脸红了一下,这是听懂了。


“不是姐你误会了,他不是那种人。”


要是眼前有块豆腐,余巧是真的想要拍碎了糊在余秀脑门上,反正她这个妹妹脑子里也是一团浆糊。


教不下去,孺子不可教也。


余巧:“你看着办吧。出去吃饭吧。”


提到吃饭,余秀的表情好了一些起来,一下就由阴转晴:“姐我跟你说今天做了水煮鱼,可香了,我在厨房里都闻见了辣椒味。”


余秀亲亲热热的拉着余巧出房门吃饭,撞上田俊拿着手机一脸愁容,田俊:“妈的电话怎么一直打都打不通,你打一个试试?”


“打不通?妈是不是没听到手机铃声。在附近吗,我下去看看吧。”余秀说话间,门啪的一声被人拍响。


余秀:“这不是回来了嘛,来了来了,妈忘带钥匙了。”


隐隐的有种不详的预感浮上余巧心头。


田俊还围着围裙,他手往围裙上一蹭,余秀刚好开门,门口出现一个满面油光,头发紧紧贴着头皮的老妇人。


“妈,”余秀往后一看,什么都没有,她再蠢都有些慌了,“小武呢?”


老妇人往屋子里走,险些就要摔坐在地上,她磕磕巴巴:“找,找不到了。”


“什么!”


余秀胖墩墩的身体往后一跌,田俊快步上前扶住一老一少两个女人,他说:“报警了吗?”


老妇人摇头,田俊一手搀着一个。


余巧掏出就要报警。


天边乌云滚滚,是要下暴雨。


........


“怎么不早点报警呢,这都走失多久了?孩子都让人拐到深山老林里去了,这会下了高速都不一定。”


余秀的大眼睛里盈满了泪水,她健硕的身板显漏一股不知所措来,她第一次这么和婆婆说话,带着指责的意味。


田俊一手拎一个,他匆忙套上鞋子,袜子都没穿:“我下去看看,妈你过来和我说在哪走丢的。”


他转身就要下楼,外头一声闷雷轰响。


“带,带把伞去。”余秀动作滑稽的站起来,她伸手拿到柜子里的伞,拿了两把,“我也去。”


田俊默许了,回头对着余巧:“姐,家里你看一下。”


余巧沉默的点头。


又是一声闷雷,暴雨倾盆而下。


两把伞,一把老旧伞柄上漆东掉落一块西掉落一块,一把虽然不旧但也不新,还小。


三个人在暴雨里撑着两把伞,伞外下暴雨,伞内下小雨。


城郊的排水设施做得很不好,排水口里一股一股的对外涌着黄色泥浆混着雨水,空气隐隐带着难闻的气味。


“小武——”


“小武——”


“小武啊!”


像有一把无形的大手紧紧的攥住了余秀的心脏,血液流不上大脑,她像是离水之鱼,喘不上气。


小武.......你在哪里妈妈不能没有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