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奶盖

已完结的有《载梦的舟》《让我回到过去爱你》《她与南墙》《卡卡的一生》《江城晚晴空》《十年枯木又逢春》《可惜我还是很喜欢你》等
如果这边更新不及时,可自行任何引擎搜索,谢谢喜欢

第一章 南国雪

横跨两国的恋综,热带季风里养出的影星恋上了雪地里来的姑娘。

她是北国的雪,落在南国的恋人心尖上。

 

第一章 

异国机场。

春喃快被捂得透不过气来。

“闷死了。”口罩里春喃不满地撇嘴,“这也没几个人认识我。不想戴口罩。”

助理雪姐正在联系来接洽的工作人员,雪姐头都没抬,手指打字打得飞快:“这里马上就会有很多人认识你了。”

春喃,女,二十三岁,某知名娱乐公司旗下的不知名艺人,演过两部剧,不能说是不温不火,只能说是不火。

雪姐联系不到人,往前走了两步:“你看行李,我去找人问问。什么情况,公司的翻译根本联系不上,司机呢,司机也没有。”

热带季风气候,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雨季。

外面阴沉沉的一片。

春喃摘了口罩,小幅度的用脚把几个行李箱往前踹了踹,前面似乎卖冷饮。

耳边全是听不懂的语言。

“Lin!Lin!”

炸响的粉丝接机声闹得她心脏一疼,春喃下意识顺着声看过去,乌泱泱的粉丝堆里,什么都看不清。

她不冲浪,认不得几个他国的明星。

“春,春喃?你是春喃吗?”一个穿着白t的小姑娘从乌泱泱的人群里挤出来,一路小跑到春喃面前。

春喃心里微微有些讶异。

粉丝?

但她开口就是:“你好,你是公司的翻译?”

“翻译?不不不,我不是。”小姑娘摇头,“我,是你的粉丝。”

小姑娘的脸蒸得红彤,细微的汗水在鬓角边泛着一点光。

春喃一笑:“我粉丝啊?真好。我们合照吧。”

春喃点开手机原相机,小姑娘上一秒还能和自己喜欢的演员合照的兴奋感里下一秒对着死亡原相机里自己的脸,脸就僵了。

“啊不好意思,激动了。”春喃从善如流的开了美颜相机,尽管美颜相机里的春喃五官有些夸张的放大缩小。

“没想到,姐在东南亚还有粉丝呢。”

小姑娘:“当然有呀,我们这里很多华人的。尤其是在曼谷。我妈妈和奶奶都很喜欢你演的《我和宝贝闺蜜穿越了》。”

春夏的脸小幅度地抽搐了一下,挣钱嘛,不寒碜,谁年轻的时候还没做过些难以启齿的项目为了生活。

这时一旁走出一个穿得一身黑,连口罩和帽子都是黑得瘦高个男生:“是雪姐吗?”

春喃只匆匆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因为她的一边袖子被小姑娘用视线拽着在签名,剩一半的注意力在和小姑娘手机里她的妈妈打招呼。

春喃:“雪姐去找你了,我给她打个电话。”

在答应了小姑娘三遍自己有时间一定会去找她玩之后,翻译终于寻得了一个当口带走了春喃。

四个大箱子,翻译左手一个右手两口,背后跟着推箱子的春喃。这么一聊,她才又想起自己渴了想买点冰饮。

“春姐,我去上个厕所,您站着等我一下。”

“叫我春喃就好。”

“好的喃姐。”

“……”

翻译急匆匆顶着一身黑衣服大步迈向机场的洗手间。

春喃给雪姐打去电话,占线。

背后就是饮品店。

“Two,”春喃指着招牌上的看着像是草莓奶昔的东西,举起两根手指,然后又换了一个,“This,one。”

手指变成一根。

“Three?”

她的英语烂得出奇:“Yes,yes!”

三杯饮品,一杯还在做,一杯放在台子上,一杯在春喃手里。

温热的手握着冷饮,外壁的水珠往下滴。

一身黑的男生从背后略过,春喃以为是翻译。

春喃:“喝吧,这天太热了。”

旁边的人似乎顿了一下,然后便略过春喃站到她旁边,身形挡了大半个她。

黑墨镜,黑口罩,一身黑。

“สองแก้ว ขอบคุณ(翻译:两杯,谢谢)”

他在点单。

是春喃听不懂的语言。

“你不喜欢这个味道?行吧。”春喃接过店员递过来的一杯,“那我一个人喝两杯。”

春喃边喝边抬头看向他:“我给雪姐打电话了,没联系上。我们接下来有安排吗?司机到了吗?”

他似乎很疑惑春喃在和他聊什么。

奶油沫沾到了春喃的唇边,她的余光瞟见,抬手要擦,拿着两杯饮料空不出手,顺手就把一杯递给了“翻译”。

谁知他没接,饮料啪地掉在地上,撒了一地,溢出的有色液体溅得到处都是,春喃和他的鞋都遭了殃。

春喃有些恼了:“你怎么了?上了个厕所跟换了个人一样。”

他终于开口了。

“我,中文,不好。Do you need my help?”

说着他从柜台上拿过了餐巾,先递给了春喃,才弯下腰捡起饮料罐,丢进垃圾桶。

和刚刚的翻译完全不一样的音色,春喃猛地抬头,上下扫射了他两圈,意识到自己认错了人。

……丢死人了。

“No,help,I,不需要。Sorry,en,my friend is look,like you!”

她解释得乱七八糟,蹩脚的发音倒是让对面倒是有了些笑意。

春喃这才有机会打量他。

不白,有些小麦色的皮肤,肌肉线条很好,目测身高在185左右。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帅哥,颧骨微凸,脸部线条硬朗,双眼皮,厚嘴唇,兔牙,笑起来整个人的气质都会柔和下来。

“喃姐。”翻译姗姗来迟。

春喃抓住救星:“你快和他解释,我刚刚把他认成你了。对不起对不起,不是故意的,他的裤子没事吧?我赔给他。”

对方的黑裤上隐隐沾着些黏稠的东西。

翻译一番解释。

他:“ไม่ต้องชดใช้ ลาก่อน。(不用赔偿)”

说罢,他转身离去。

不知从哪,又有人声在尖叫:“Lin!”

他加大了步伐。

翻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走开。

春喃:“他说什么了?”

“他说不用赔。姐,你知道他是谁吗?”

春喃不解:“谁啊?”

“林赢!Lin Win。”

“谁?”

“他泰眼下最火的艺人,他好像是LM旗下的。姐你知道LM吧?”

LM春喃当然知道,算是自己的半个甲方。

她不禁在心里诽谤了一下,说起来要不是LM和自己的经纪公司有海外市场合作,携手搞了什么跨国恋综把自己送过来做假想夫妇里的一方嘉宾,她也不至于远渡重洋来这人生地不熟半个字都听不懂的地。

“你说他叫什么?林赢?这名字挺像中国人啊。”

春喃又抽了张纸,这才把地上的饮料完全擦了干净,接着把湿乎乎的脏兮兮的纸团用自己的两根秀指捏着扔进垃圾桶。

翻译:“他是混血,身上有一半我们的血统呢。哇,姐,你连林赢都不知道,你接下来怎么混泰娱啊。”

春喃倒是不在意:“无所谓啊,反正我糊啊。糊就是最好的保护色,又没人在意我在干什么。对了,你怎么称呼啊。”

“我,余大壮,姐你叫我小余就好。”

“余大……嗯,小余。”

春喃憋住了笑。

雪姐终于风尘仆仆地赶到,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把两个人骂得狗血淋头:“怎么不接电话?打了几个了都,司机都等着急了。你是翻译?”

小余:“诶姐。”

雪姐也没多骂:“快走,司机等急了。”

三人推着箱子跑去。

翌日,化妆间。

雪姐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台本。

化妆师细细地在给春喃描眉,虽然她是典型的北方大妞,个也高挑,身段窈窕,脸却生得有些江南韵味在。

尤其是今天搭上这一身新中式旗袍,美绝了。

小余在一旁无所事事,半坐在化妆台上,被化妆师拿刷子戳了。

化妆师也是中国人,“小心点,眼影盘都在这。”

小余立刻站起,双手高举,以示无辜。

小余:“喃姐,都要拍了你还不知道你的假想丈夫,恋人是谁啊?”

春喃摇头。

化妆师满意地放下眉笔,端详着春喃的脸,就差口红了。

她在一排口红唇釉里拿出一根红棕调的,正要上手,雪姐眼疾手快拦下。

雪姐拿着手机的手微微把手机调远了点,对着化妆师:“淡雅,她今天要淡雅。”

虽然糊,但对于他国网友来说,春喃今天代表着的也是来自她的故乡的,本土的,东方形象。

化妆师只好丢掉显气色的选项,进而挑大气的,不喧宾夺主的配色。

这边雪姐挂了电话,对着屋里所有人交代:

“都听清楚了啊,谨言慎行。别丢脸丢到国外,丢的还不只是自己的脸。宁可做个木头美人被人说无趣,也别出风头第一个被祭天。”

春喃不语。

雪姐:“诶,点你呢。”

春喃微微打了个哈欠:“知道了雪姐。不过,公司还不打算告诉我,谁和我搭档吗?都要开拍了。”

雪姐:“不急,为了节目效果,这次连我拿到的台本上都不知道你的假想恋人是谁。公司有公司的考量。”

正在这时,敲门声响起,意味着这边的导演组要进了。

雪姐压低了嗓音进行最后的交代:“这次的节目两边双语都会播出,争点气。”

春喃颤了颤睫毛。

屋内的三个工作人员默契站到背后,由小余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打开了门。

乌泱泱的导演组悄声跟着摄影背后。

恋综的镜头里,窈窕佳人春喃穿着纯白旗袍上钩扎实走线暗绣春华端坐在椅子上,接过一张任务提示卡。

卡上写着:

亲爱的异国旅客,欢迎你来到我们的土地上开启一段美好的恋爱旅途。

接下来,请你根据剪影提示,去寻找你命定的丈夫。

เรียนนักเดินทางต่างประเทศยินดีต้อนรับสู่ดินแดนของเราเพื่อเริ่มต้นการเดินทางแห่งความรักที่ยอดเยี่ยม

ต่อไป ขอให้คุณตามหาสามีที่กําหนดไว้ของคุณตามคําแนะนําของเงา

根据台本,化妆师佯装自然入镜和春喃对话。

化妆师拿起无关紧要的化妆品,似乎是还要在为春喃继续妆点。

春喃拿起一同从任务卡中拿过的剪影,一个比例优越的男人的侧影。

化妆师努力地显得自然:“这是老公吗?”

春喃接着台本上写好的话:“是,是以后的……”老公两个字她卡了壳,太肉麻了,实在是没办法一次就说出口。

雪姐暗暗地捏了捏指尖。

化妆师:“是谁呀?”

春喃拿着剪影对着灯光看。

本来只是按着约定完成台本上的剧情,她却有一瞬间恍惚。

她知道他是谁了。

有一个声音在春喃的心底响起,伴着奶昔甜丝丝的分子绕在鼻尖。

他是,

林赢。

Lin Win。

他泰的顶流。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